阿忍0105

小学生写作文,简单一点。

对饮山河4

风动竹动铃亦动,浅浅的呼吸声伴着清脆的银铃声,在午后奏出一曲安眠,夕阳余晖透过竹林打在相拥而眠的两人身上,光与影的变换跳跃在脸上,腰间是交叠重合的手,一屋溺人的安宁,仿若在无边无际的海掌一叶孤舟,扔掉多余的桨叶,甘心随波漂流,所到之处皆为心之所向。

幽幽转醒的肖赞,一睁眼就看到王一薄放大的脸,呼吸起伏间热气扑面而来,床榻间灼人的气息,皆来自这人。肖赞托着头看熟睡的王一薄,见他仍没有醒来的意思,试图抽出压在他身下的里衣,却被拽得更紧。真是个粘人的狗崽崽。肖赞无奈的笑了笑,动不了便不动了,一条玉臂撑着身子歪在榻上,手指有节奏的敲击着,曳裙恐扰梦,尚且听风眠。竹叶簌簌作响,不知是风动,还是心动。

“你醒啦?我手都酸了,你可真能睡。”肖赞正无聊的玩着自己的头发,看到王一薄微微动了动手,立即凑上去确认是不是真的醒了,捏着一缕发丝就往他脸上扫。

“别闹。”王一薄轻轻拨开脸上的头发,他靠得太近了,脸痒心里更痒。谁闹了,肖赞撅了撅嘴,收回放肆的手。

“哎呀,你压着我衣服了,这半天了,我什么也干不了,光看你睡觉了。”又开始撒娇了。

“下次可以叫醒我,很酸吗?我给你捏捏肩膀。”王一薄倒是很有眼力见,脸不红心不跳的用正当理由跟人肌肤相亲。

“算你有良心,哎,手法不错诶一薄,往上再使点劲,用点力。”肖赞舒服得闭上眼,嘴里不住的赞叹,这孩子家里开医馆的吧,舒服了舒服了。

“你住这里平时吃什么,我是说,你饿吗?”

“树林,小溪,打鸟摸鱼摘野果,奔走的兔子野鸡,多的是美味,就看你的本事了。”肖赞摸了摸肚子,空空如也,还真有些饿了。

“快去吧~我好饿呀”

“别忘了再打点水回来~”

竹屋里安逸闲散的日子过于舒心了,每天睡到日上三竿,渴了啃两个野果,饿了烤只兔子,夜里风大两个人就窝在被子里翻花绳……

王一薄实在是不能理解,这个有什么好玩的,但是肖赞却兴致勃勃,能拉着他玩到半夜,一定要翻出新花样才肯罢休。其实能一直这样下去也不是不可,他愿意没日没夜陪他胡闹,可他心里一块大石头久久未落下,没有资格耽于现世。卷宗还未送到,王氏一脉风雨飘摇。

“明日便启程吧,去锦州。”王一薄掖紧被子,把肖赞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惑人的颜,肖赞身姿曼妙,他早就领略过,不想再重复那一夜了。

“这几日我骨头都躺懒了啦,不想动了,我还以为再拖几天你就能忘了这回事呢。”肖赞埋着头在被子里,黏糊糊的语气透着不满。

“不能忘,这事于我至关重要。”待此事毕,我再来寻你。

“好啦好啦,知道了,保证平平安安把你送到,睡觉吧。”


评论
热度(2)
©阿忍010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