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忍0105

小学生写作文,简单一点。

『博君一肖』得偿所愿

小短篇,一发完,npc视角。写完我发现,或许应该是wforbxg视角???23333

追星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正在追的俩弟弟,在同一个榜单上相遇了,到底投哪一个?屁股歪没歪?我已经深思了半个小时,最后还是一股脑儿把票投给了心爱的舞担,我心目中宇宙第一的王炸舞者,点完确定的时候我深吸了一口气,像是做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嫁给主唱还是舞担?我选择舞担。可仅仅过了不到两分钟,又觉得心痛得无法呼吸,不可以,不投主唱,主唱哥哥会伤心的,绞尽脑汁终于想起来闲置了很久不用的wb账号,关联手机号早就不用了,密码找回还花了我不少时间,可我心甘情愿,哥哥啊!这就给宁投票!我永远爱你!(至少今天。)这就是追星女孩,娱乐圈美人皆可为墙头,谁也不敢说明天爬不爬墙。

wb头像还是好多年以前的自拍,那时候的自己清瘦稚嫩,跟现在完全判若两人,岁月是把杀猪刀。消息有70多条未读,一个陌生人锲而不舍的发了十几条消息,从去年二月一直到今年的七月,内容大致都是一样的,在吗能回复下吗我找你很久了。我点了这人主页翻了翻,确定我完全不认识,可她的坚持让我产生了好奇,到底是谁呢找我干嘛??一直到加上vx的时候我还在想,能是谁呢?

-姐姐,你是xx区的吗?

-是啊。

-x中毕业的?

-嗯啊

这人到底谁?对我的底细倒是门儿清,可我真不认识她。

-那你是小琑的妈妈吗?

-……???妹妹,我还没结婚。

-那…或许你认识肖赞吗?他是小琑的爸爸。

我应该是瞬间用力抓紧了手机,肖赞,怎么可能不认识,这个名字,被人用一把刻刀,一笔一划的刻在我心上,写字的人并不温柔,凹凸不平的刻面被不小心划破心脏瓣膜血管后喷涌而出的血液涂成暗红色,像新房里的红烛台多年后掉漆的无可奈何,无人记得它曾经夺目的鲜红。

-认识啊,怎么了?

-我没什么恶意的,就是好奇,他那样的人会娶什么样的一个人。我一直以为你就是我师娘,现在发现弄错了。

-你确实弄错了,我不是。

-我是看到肖老师微博九年前跟你互动比较频繁,抱歉,我误会了。

他那样的人,他哪样的人?也不是三头六臂,也是两个眼睛一个嘴巴,可我到现在还是觉得他就是和别人不一样。灿若玫瑰的脸庞,嘴角永远噙着笑,干净的白衬衣,手指时常夹着粉笔,不抽烟,能徒手画圆,站在讲台上的样子自信又温和,唯一一次看到他发狠,也是因为他的学生要被退学,他声嘶力竭的据理力争。

我几乎是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就沦陷了,怎么会有这么优秀的男孩子,又怎么会是我的老师。

高中时期课业繁冗,每天除了上课就是考试,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周围的人全都没有正脸,低头刷题只看得见头顶,留一片黑压压的背景图,而白色的衬衣,那是唯一的光。讲台和我第一排的位置不过几十厘米,可我却觉得像隔了一整个银河。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不是谁的太阳,这光芒也照耀着我,这就足够我幸福的了。

隔着的距离不止是讲台和课桌,还有时间的鸿沟,二十五岁和十七岁,平稳前进的人生的和迷茫未知的青春。我当着他的面一直小心翼翼的掩饰内心的想法,不敢表露出一丝一毫,可私下里总是和朋友们叫嚣着以后肖太太的位置是我的。班里不乏他的诸多爱慕者,他们总是在他换新衣换发型的时候尖叫,大喊肖老师你好帅我爱你,在他们眼里,我和他们是一样的。

可我自己知道不一样,他的一举一动一字一句,都拉扯着我的心,流淌在血液里名为渴望的细胞,在无数个失眠的夜里叫嚣着我想得到他,我想。可谁能真正拥有太阳?我无法想象,也暗自庆幸,我还会长大,我还有机会,可那个人的出现如狂风暴雨,一遇上他,太阳都只好躲起来在乌云背后偷笑,看着他肆意胡闹。

高二分班我选择了文科,留在了本班,肖赞任我们班地理老师。留班的同学很多,别的班级被分到文科班的一只手也数的过来,王一薄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个子高高的,十分消瘦,肥大的校服裤子裹着两条细长的腿,只有体育课的时候穿着球衣才会露出来,腿型看着比班花的还要好看。他成绩不是很好,文综一塌糊涂,尤其是地理,经常让肖老师头痛,看起来很努力,时常缠着肖老师解题,但考试成绩仍旧拖全班后腿。后来我知道他其实也不必努力,未来的路早就被父母铺就妥当,只要不惹事高三顺利毕业,国外的大学等着他。

高三第二学期的第一次统考,许是因为刚过完寒假大家都没收心,总体成绩都不理想,肖老师抱着试卷进来的时候连着叹了好几口气,最后问出一句你们是不是都不喜欢我,大家异口同声的回答喜欢,他磨了磨后槽牙露出两颗兔牙故作凶狠的道喜欢你们还考这么差。我趴在桌上没什么精神,转头看到王一薄认真的看着肖老师,眸子亮晶晶的,用口型对着讲台说喜欢,手上还比了一个傻乎乎的心。我知道了他的心思,跟我一般无二,让我心里沉重的是,肖老师脸红了。随后又语调轻快的跟我们说这世上所有事都是先苦后甜,现在付出的努力以后都会有回报,多得一分就能多一丝选择的机会,世界这么大,天南海北风光不同,可以在热带的海滩做日光浴,可以去阿拉斯加看极光,那是世上最美的风景。可若是不努力,来年也只能坐在教室里看我了。我笑了,那我倒是宁愿一直看你。

元宵节的时候学校放了一天假,这对高三学子来说简直是超级惊喜,我坐了一个小时的车去外婆家,我没想到在这里能碰上肖老师,还有王一薄。大街上年味儿十分的浓厚,老街挂了各式各样的花灯,挽手的情侣在灯下猜灯谜,只思衬了片刻男孩便说出答案,老板笑着把糖葫芦递给另一个男孩,他开心的接过然后在他脸上落下一吻。

我转身就想逃,可我的脚像被人下了定身咒一样,如何也迈不动脚步,变态的想要知道更多,偷偷跟在他们身后,人群是最好的掩护。

肖老师买了一大串烧烤,原来肖老师喜欢吃辣。

肖老师玩飞镖也挺厉害的,王一薄给他抱着一人高的玩具熊。

肖老师撒娇说他想要的其实是那个海绵宝宝,然后经过精品店的时候王一薄给他买了一个。

肖老师说他大学毕业旅行的时候去了雪乡,处处纯洁透明,可惜玩了几天也没学会滑雪,只能坐在雪橇上羡慕别人。王一薄说他会,包教包会,不会退费。

喧闹的老街留下两对脚印,走过的青石板路无声的记录着这些画面,12点的钟声敲响,夜空中炸开漫天繁星,烟花砰砰的在头顶绽放,照亮如白昼,那声音像是有人举着98k在我心上用力的开枪,他们在这天光大亮里旁若无人的接吻,像是要昭告整个世界,天光云影共徘徊。

我痛哭了一场,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什么身份年龄,都不能再作为自欺欺人安慰自己的借口了,一切都源于我不是他。仅此而已。喧闹的大街瞬间变成了深冬的山林,一夜之间大雪覆盖了整个世界,幼狼崽子盯上了觅食的兔子,一口咬在它的脖颈上,却不将它吞下,一口一口舔舐着它雪白的皮毛,舔得兔子惬意的眯着眼睛。我不是兔子也不是狼,我只是山林里的一棵树,坚毅的想要站得笔直,却被这汹涌而来的雪压弯了腰。

我对学习越发的上心,不为别的,只为能亲眼看一看他所说的最美的风景。自元宵节后,我时常在学校无人的角落里逗留徘徊,偷窥原来也会上瘾,他们细心却又大胆,表面上是老师与学生的疏离,背地里却狂热的相拥亲吻,放肆的享乐。若不是那次偶然撞见,我想我一辈子也不会知道这个秘密。毕业后我去了漠河,那里是国内离极光最近的地方,我终究没能去费尔班克斯,听说那里是极光之都,一年里大半的时间都能看到绝美的极光。

-肖老师结婚了?什么时候啊,恭喜恭喜

-我也不知道,我是今年高一的,他教我们地理,手上没戴过戒指,但是我去给他送作业本的时候,在办公室的桌上看到了一家三口的照片。

-你拍了照片吗?能发给我看看吗?

-[图片]姐姐,你应该也认识这个人吧。

冰天雪地里一红一绿的俩人,怀抱着暖黄的小团子,坐在滑雪板上开心的笑着,还是熟悉的那张脸,我当然认识这个人,他有幸得到了唯一的太阳,是天选之子。他们终于正大光明的走在一起,我终于从美梦中醒过来,这次没有嚎啕大哭,内心反而得到了从未有过的安宁,像是多年来的愿望终于成真。可我不记得我什么时候许过这个愿?我爱他,是希望他夫妻恩爱家庭和睦,一直到白发苍苍儿孙满堂,愿他和他所爱平安喜乐一生顺遂。

评论
热度(4)
©阿忍0105 | Powered by LOFTER